史料素材存档

个人写作包括但不局限于史料存档地。所有荣耀归于考据原作者。愿意认真沉淀下来钻研史料的太太都是瑰宝,我tm吹爆

“不必给我爱,不必给我钱,不必给我名誉,给我真理吧!我们身体内的生命像活动的水,新奇的事物正在无穷无尽地注入这个世界来,而我们却忍受着不可思议的愚蠢。”

存一下因为看到图二突然想到!!!!!

科普中国:
亲密距离可以分为近程亲密距离远程亲密距离

近程亲密距离就是爱抚、安慰、保护的距离,它小于15厘米。在此距离内,可以辨认对方面部细微的变化,可以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和呼吸。主要靠嗅觉温度觉来体验这种距离。

远程亲密距离一般是对视、耳语的距离,大约在15~45厘米之间。

又:

美国人类学家爱德华·霍尔博士划分了四种区域或距离,各种距离都与对方的关系相称。人们的个体空间需求大体上可分为四种距离:公共距离、社交距离、个人距离、亲密距离
亲密距离

亲密距离(Intimate Distance)是人际交往中的最小间隔或几无间隔,即我们常说的"亲密无间",其近范围在6英寸(约15厘米)之内,彼此间可能肌肤相触,耳鬓厮磨,以至相互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、气味和气息。其远范围是6英寸到18英寸(15厘米~44厘米)之间,身体上的接触可能表现为挽臂执手,或促膝谈心,仍体现出亲密友好的人际关系。一般是亲人、很熟的朋友、情侣和夫妻才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就交往情境而言,亲密距离属于私下情境,只限于在情感上联系高度密切的人之间使用,在社交场合,大庭广众之前,两个人(尤其是异性)如此贴近,就不太雅观。在同性别的人之间,往往只限于贴心朋友,彼此十分熟识而随和,可以不拘小节,无话不谈。在异性之间,只限于夫妻和恋人之间。因此,在人际交往中,一个不属于这个亲密距离圈子内的人随意闯入这一空间,不管他的用心如何,都是不礼貌的,会引起对方的反感,也会自讨没趣。

(最后一句话指的就是电灯泡吧是吧是吧……)

🎏:

见证一下什么是官逼民腐
不想想歪都被迫想歪(够了!)

图一白帝托孤
图二汉中对战
图三初出茅庐
图四三顾当晚
图五隆中对视
图六他写他磨
图七东吴议事
图八说悄悄话
图九激将张飞

评论

热度(73)